常見問題

Q&A

  • Q.

    甲醛含量

    零甲醛並不是甲醛量真的等於零,而是含量非常低。根據台灣CNS與日本JIS的標準,甲醛釋放量最低的是F1(台灣)或F★★★★(日本),在0.3mg/L以下。但目前台灣市場上塑合板的板材多來自歐洲,歐盟對塑合板的規範標準只到E1等級,並没有檢測E0的標準規範。不過歐盟有製造更低甲醛等級的板材,只是不叫E0,而是叫F★★★★ (F4顆星)。這是因應日本還有台灣的市場需求,依照日本JIS(日本工業規格)標準製造的塑合板材。

  • Q.

    系統板材不如木作天然質感?

    選擇「3D立體同步壓紋」創新工藝的板材,木質紋理天然擬真,觸感立體溫厚,就像把森林收藏在家裡一樣。不會像現場木作的污染及傷害健康。

  • Q.

    系統板會有蟲蛀的問題嗎

    低甲醛對人體比較健康,相對的反而對蛀蟲也是一大好處。系統櫃用的塑合板,因為在製造過程中木材經過刨削碎裂再加上高溫高壓的表面處理,板材裡的蛀蟲與蟲卵都已死亡;基材內部犯蟲率幾近於零,但是塑合板仍是木材製品的一種,對於外來因素的蛀蟲是無法防範的。

    倘若現場環境潮濕且溫暖,外在因素滿足蛀蟲生長條件,那板材仍有可能犯蟲蛀。不過,塑合板的蟲蛀率與木工常用的木心板相比的確較低。

  • Q.

    系統板與木作工程差在哪

資料下載

Download

有任何疑問嗎?

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